美联储再次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38 CCTV《第一时间》

  昨天,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从现行的4.75%调至4.5%,以应对信贷危机及可能产 生的经济衰退后果。这是美联储近两个月来的第二次降息。

  美联储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这次降息是为了帮助美国经济走出金融市场动荡,继续保持经济适度增长。声明同时 指出,连续两次的降息幅度基本可以平衡各种资金风险,短期内没有再次降息的必要。

  今年9月18号,美联储作出最近4年来的首次降息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以应对愈演愈烈的 信贷危机以及可能产生的经济衰退。联邦基金利率是美联储调节货币市场供求关系的重要工具,会直接影响商业银行向个人与 企业的短期借贷利率,从而影响消费和投资以及整体经济。目前,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个人和企业的借贷成本有所下降,有助于 消费和投资的稳定增长;同时住房抵押贷款人的还贷压力也有所减轻,将有利于缓解信贷紧缩。从短期效应来看,美联储降息 将有利于重建金融市场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