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越境打击库尔德武装不算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9: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土耳其外交部长阿里·巴巴詹11月1日表示,土耳其部队越境进入伊拉克,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及围剿其基地的行动不算“入侵”。

  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巴詹说,土耳其总理下周一在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时,将决定土耳其下一步的行动方案。不过,如果土耳其派遣部队进入伊拉克境内,并将打击的目标仅锁定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的基地上,那么这种行动不属于入侵。

  同时,巴巴詹对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政府表示不满,并怀疑他们打击恐怖主义的真诚。他指出,土耳其方面已经制定好针对该地区的经济制裁,准备在需要时实施。

  10月17日,

土耳其议会高票通过政府提交的越境军事打击
伊拉克
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动议。连日来,土安全部队向土伊边境地区不断增兵。与此同时,土总理埃尔多安和外长巴巴詹分别出访欧洲和中东地区一些国家,为解决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问题与各国政府进行磋商。

  (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