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岁老太79岁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2:55 现代快报

  

123岁老太79岁生子
世界“最老产妇”浮出水面———

  123岁老太79岁生子

  世界“最老产妇”浮出水面——

  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123岁老太乌拉·马古谢娃不仅可能是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之一,她可能还是地球上惟一一个在79岁高龄时怀孕生子的女人。据悉,马古谢娃在年近8旬时生下了她惟一的儿子阿赫迈德,然而两年前,40多岁的阿赫迈德就因病离开了人世,但他的老母亲却仍然健康地活在世上。

  123岁老太

  79岁怀孕生子

  现年123岁的乌拉·马古谢娃生活在俄罗斯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的卡米诺莫斯茨科耶村。

  据当地村民称,马古谢娃30岁时和第一任丈夫结了婚,但两年后她的丈夫就去世了,无儿无女的马古谢娃从此成了寡妇。直到马古谢娃快近80岁时,她才和第二任丈夫、一个失去妻子的老鳏夫塔蒂姆·马古谢夫结了婚。令当地村民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已经79岁高龄的马古谢娃竟然怀上了身孕,并生下了一个名叫阿赫迈德的儿子。阿赫迈德的出生被当地村民视作是一个奇迹。一名当地村民对记者说:“乌拉在接近80岁时生下了阿赫迈德,其他女人到这个年龄,大多又老又虚弱,但乌拉却不是这样,她看起来就像45岁一样。”

  当阿赫迈德长到4岁时,马古谢娃第二任丈夫马古谢夫也离开了人世,留下83岁的马古谢娃独自抚养照料年幼的儿子。

  儿子长大结婚时

  母亲已近100岁高龄

  阿赫迈德长大成人后,娶了妻子法蒂玛,当阿赫迈德结婚时,母亲马古谢娃已经快100岁高龄了。儿媳法蒂玛解释婆婆的长寿原因说:“也许她长寿的秘诀和阿赫迈德有关,她非常疼爱自己的儿子。她知道如果自己离开了人世,她的儿子可能无法独自应付生活中的一切。”

  当马古谢娃100岁时,她的第一个孙女降临到了人世。到目前为止,马古谢娃已经拥有5个孙辈和两个曾孙。儿媳法蒂玛称,她123岁的婆婆在生活中给予了他们巨大的帮助,法蒂玛说:“我无法想象如果我婆婆没有帮助我们,我们该如何将这些孩子抚养长大。我们所有孩子身上穿的衣服都是我婆婆帮他们缝制的。”

  儿子两年前离世

  老太成家中“顶梁柱”

  马古谢娃惟一的儿子阿赫迈德本来是家中的顶梁柱,然而两年前,40多岁的阿赫迈德却突然遭遇疾病,早早离开了人世,留下了家中一群孤寡老小。现在,整个家庭都只能靠马古谢娃的养老金勉强度日,这是他们一家目前惟一的生活来源。

  许多年来,马古谢娃一直爱在厨房食橱门的背面,用笔记录下了她生命中许多值得记忆的家庭大事。食橱门背面的最后一次记录发生在2005年,当时马古谢娃正哀悼她儿子的去世,她最年幼的孙女在食橱门背面代她写道:“爸爸已经去世了。”

  123岁的马古谢娃横跨了3个世纪,也经历了许多历史变迁。她无法想象现在需要花180卢布才能买一公斤肉,而在很久前,她用几卢布就能买到一公斤肉了,马古谢娃拒绝接受现在一卢布已经压根买不到什么东西的事实。据马古谢娃称,她的童年生活充满了辛酸,她至今仍记得当时没有鞋子穿,只能赤脚在雪地中行走;她还记得当俄罗斯遭遇大灾荒时,当地村民们饿得只好被迫吃蚯蚓果腹。

  之所以还活着

  是因为舍不得众多孙子

  据马古谢娃称,她的儿子是她生活中惟一的快乐和骄傲,几十年来,她从来没有计算过自己的年龄,也从来没有考虑过死亡,但当她的儿子先她离开人世后,她从此也对生活失去了所有兴趣。她现在之所以还活在世上,纯粹是为了照顾和帮助其他家人。

  尽管马古谢娃的家中压根没有什么财产,她家徒四壁的房间中只有一个旧食橱和一个装满手缝衣服的梳妆台,但马古谢娃并不对生活感到太过失望和气馁。她为自己拥有这么多孙子感到骄傲,她对记者说:“他们是我为什么仍然还继续活在世上的惟一原因。”

  综合中国日报消息

  俄罗斯老妇乌拉·马古谢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