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宇航员太空品尝意大利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2:55 现代快报

  11月1日软特稿(15)(美国-太空盛宴)

  想在太空举办美食盛宴吗?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上的一名意大利籍宇航员把这一设想变成了现实。这名宇航员在乘坐航天飞机到达空间站后,用自己携带的各种意大利美食举办了一场美食盛宴,款待了其他几名宇航员。

  意式美食

  这名宇航员名为保罗·安杰洛·内斯波利,出生于意大利米兰北部的布里安扎。内斯波利从1997年开始在意大利军队服役,并参加过联合国维和行动。此后,他曾在大学深造,专门研究航天设备,并受过宇航员训练。

  上周,内斯波利搭载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到达国际空间站后,从原本供自己食用两周的食品中挑出各种各样的意大利美食,款待来自不同国家的其他宇航员。

  尽管这场宴会在太空举行,宇航员们却享受到了地道的意大利美食,包括意式橄榄酱、帕马森干酪、菠萝伏洛干酪及辣香肠等。尽管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为“发现”号宇航员配备了多种食物,但这场风味独特的意大利盛宴还是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其中,意式饺子和意式蔬菜调味饭让宇航员们胃口大开。队长帕梅拉·梅尔罗伊对这两样食品更是赞不绝口。

  墨西哥饼

  与意大利美食相比,空间站内的其他食物显得更加国际化。这些食物来自不同国家,包括海鲜秋葵汤、绿豆、蘑菇、肉炒饭、草莓、沙拉鸡条及中式烧鸡等。

  然而,对内斯波利而言,这些食物显得缺乏特色,无法让他品尝到意大利口味。空间站食品中唯一带有意大利风格的食品就是通心粉汤和通心面,但两样食物也被加上了美式口味的奶酪。

  尽管如此,一种方便的墨西哥薄饼还是受到了内斯波利和其他宇航员的欢迎。

  这种墨西哥薄饼在食用时很少掉落残渣,因此,能减少无重力空间站内飘浮的食物碎屑,保持室内整洁。因此,它成为宇航员食用面包类食物的最佳选择。内斯波利几乎每天午餐和晚餐都吃这种饼。

  “因为墨西哥薄饼食用方便也不会产生碎屑,因此,宇航员都很喜欢这种食品,”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发言人比尔·杰夫斯说。

  航天食品

  杰夫斯介绍说,宇航员会在搭乘航天飞机之前品尝航空和航天局专门为其准备的各种食品,并从中选出他们喜欢的口味。这些食物在经过营养学家合理搭配后,将成为宇航员整个飞行过程中的主要膳食。一些可能会有液体渗出的食品,例如汤、摊鸡蛋及鸡尾酒等会做脱水处理。而鱼类产品则会被装在罐头或其他方便的容器中,并通过热处理消毒。

  为了节省储藏空间,这些食物还要经过压缩处理。

  宇航员只要加热所需食物,或往里面加水,就可以享受到美味。单姗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