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美土将合作打击库尔德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3:58 新华网
布什称美土将合作打击库尔德武装
  10月31日,一队土耳其士兵在士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巡逻。土军已在土伊边境屯集10万大军,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日电 (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总统布什1日在此间对记者说,他期待下周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的会谈。届时,双方将讨论合作打击盘踞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问题。

  布什表示,打击土耳其库尔德分裂势力是一项重要任务。美土双方将就此举行具有实质内容的会谈。

  近来,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以伊拉克北部为基地,在土伊边境地区频频发动武装袭击。为此,土政府决心采取坚决措施铲除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美国出于自身战略利益考虑,一方面敦促伊北部库尔德人自治政府切断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援助;另一方面表示驻伊美军不会直接参与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