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否认对进出伊拉克北部航班关闭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6:26 新华网

  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日否认已对进出伊拉克北部的航班关闭领空。

  土耳其NTV电视台1日报道,作为经济制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措施的一部分,土耳其已对进出伊拉克北部的航班关闭领空。

  NTV电视台发布这条消息时既未说明任何消息来源,也未指出关闭领空是否会影响美军战机在土伊两国领空间的行动。土耳其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

  埃尔多安随后否认了这一消息。他说,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经济制裁仍未付诸实施。土政府发言人杰米尔·奇切克10月31日说:“我不能谈论我们的措施。这些措施直接针对库尔德工人党和为它提供支持的人。”

  埃尔多安10月31日宣布可能对伊北部支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组织实施经济制裁。而伊北部的库尔德地区自治政府被认为是经济制裁的重要目标。

土耳其政府近来指责伊库尔德地区自治政府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打击不力。不过伊方表示无力剿灭库尔德工人党。

  基地设在

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近期经常越境发动袭击。10月17日,土耳其议会高票通过政府提交的越境军事打击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动议。连日来,土安全部队向土伊边境地区不断增兵。美国和伊拉克都反对土军进入伊拉克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