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前大使称该国情报本可帮美国挫败9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报道,前沙特驻美国大使班达尔-本-苏尔坦亲王在1日播出的一部纪录片中称,如果美国官员用一种“可信”的方式来咨询沙特政府的话,沙特本可以帮助美国挫败“911”恐怖袭击事件。

  班达尔发表的言论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周访问英国时发表的言论相类似。阿卜杜拉国王称,如果英国确实重视沙特方面的警告的话,英国本可以挫败伦敦发生的自杀式连环炸弹袭击事件。阿卜杜拉国王对英国广播公司称,沙特曾在伦敦袭击事件之前向英国方面发出警告。他说:“我们曾在恐怖分子在伦敦发动袭击前向英国方面提供过情报,但不幸的是,英国方面没有采取行动。”

  目前任阿卜杜拉国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的班达尔1日对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称,沙特情报部门曾对参与“911”阴谋的大部分成员进行“积极和精确的跟踪”。他说:“如果美国当局用一种认真和可信的方式与他们的沙特同行进行接触的话,我认为可以避免‘911’”。班达尔在2005年离任前一直是沙特驻美国大使,他任这一职务的时间近22年。一位熟悉情况的美国官员称,人们应当对班达尔这一说法持怀疑态度。

  近3000人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自杀式劫机者除4人之外全部是沙特人,沙特因此在事件发生后遭到了批评,人们指责它容忍伊斯兰武装分子。沙特人称这一批评不公平,“基地”组织创立者拉登最初是对沙特皇室不满,沙特皇室在

伊拉克1990年入侵科威特后邀请美军进驻沙特。(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