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名参议员联名反对布什对伊朗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3: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据《华盛顿邮报》网站2日报道,美国30名参议员1日联名致信总统布什,明确指出布什无权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并敦促通过外交手段解决美伊争端。

  信件说,国会不会授权布什单方面对伊动武。

  今年9月,布什推动参议院通过一项决议案,将伊朗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这些参议员担心布什政府将以此作为对伊朗发动战争的借口。

  这些参议员还对布什政府近来对伊朗的言行日益具有挑衅性表示担忧。他们指出,布什最近发表的如不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说法挑衅意味太浓,毫无建设性,将破坏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

  这30名参议员当中包括29名民主党人和1名独立人士,其中有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和多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