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一国两制解决科索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1: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2日提出用香港模式解决科索沃问题。塔迪奇在贝尔格莱德说,1997年英国将香港归还中国之后,中国在香港所实行的“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模式也适用于科索沃的未来。

  塔迪奇强调,但是阿尔巴尼亚人要在塞尔维亚领土上建立一个新的国家是非法的,在塞尔维亚只能有一个国家。

  ■背景资料

  科索沃问题

  据报道,占科索沃人口90%的200万阿尔巴尼亚人自从1999年以来一直试图让这个塞尔维亚管辖的省份分离出去,他们声称要在今年12月10日宣布独立。

  上世纪末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作为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一个自治省由联合国托管。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2006年10月负责斡旋启动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的第一次谈判,2007年2月提出让科索沃成为独立国家的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