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墨灾民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0:26 北京晨报

  连降暴雨洪水泛滥难以抢救家中财产

  墨西哥塔瓦斯科州数十万泡在脏兮兮洪水中几近绝望的灾民2日纷纷逃离他们残破不堪的家园。灾情最严重的这个州的首府比亚埃尔莫萨的四分之三被洪水淹没,等待领取救济物资的人们排起长龙。昔日建立在城市地势最高处的州政府大楼,如今已变成汪洋之中的一座孤岛。

  墨西哥《宇宙报》2日报道,比亚埃尔莫萨市有超过10万的民众仍被困在屋顶或房屋高层,等待救援。埃菲社记者证实,成千上万的大人和小孩在屋顶艰难地生存,寄希望于救援船驶过。每当头顶响起直升机的声音,他们就使劲挥舞手臂,试图引起飞行员注意。由于饥饿和寒冷,被困灾民恐怕无法坚持更长时间。

  获救灾民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上万人饥寒交迫,无处安置。人们无法洗澡,更不用说睡个好觉。《宇宙报》报道,大多数受灾民众无法抢救家中财产,只能拿出一些重要文件和物品。

  墨西哥《每日报》2日报道,连续一周的降雨使分别从东西两边流经比亚埃尔莫萨市的主要河流格里哈尔瓦河和卡里萨尔河泛滥,河水漫过堤坝淹没了城市的大部分地区,现在两条河已经变成了一条河。截至2日,已有上百万民众受到洪灾影响,这个数字还在持续上升。

  比亚埃尔莫萨市通讯被切断,手机或者固定电话均无法接通。受洪灾影响,城市大部分地区电力和饮用水供应中断。

  到处可见人们排着长队,等待领取一瓶纯净水、一罐煤气或其他生活必需品。由于缺少食物和药品,约1万名居民离开塔瓦斯科州,前往未受洪灾影响的附近城市。

  何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11月1日,墨西哥海军士兵在塔瓦斯科州首府比亚埃尔莫萨帮助当地居民撤离洪水灾区。新华社发

数十万墨灾民无家可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