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揪出美军攻打伊拉克幕后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日前声称,该公司旗下记者经两年调查,终于揪出虚报伊拉克拥有生物武器、掀动美军出兵伊拉克的“幕后黑手”。CBS指这名美国“线人”自称是伊拉克的生物武器工程师,实际上是说谎者、贼人及劣等学生,其虚构情报成为美国呈交联合国的攻伊“证据”。

  《60分钟时事杂志》的记者西蒙指出,这名“线人”名为艾哈迈德(Rafid Ahmed Alwan),99年以伊拉克变节者身分,赴德国寻求政治庇护。由于他曾在伊拉克一厂房当小职员,遂虚报是该“流动生物武器工厂”的化学工程师兼负责人,甚至讹称厂房曾发生意外,令12名职员死于生物武器,以争取难民资格。

  但西蒙发现,艾哈迈德虽拥有化学工程学位,但大部分科目仅50多分,是成绩最差的学生之一。他曾在巴格达一电视制作公司工作,却被控在公司偷窃。

  据报道,艾哈迈德的“告密”被整理成逾百份摘要,呈交中情局,并成为美军攻伊的重要理据。《60》指出,德国情报主管在呈交给前中情局长特内的信件中,指艾哈迈德证供虽似可信,但无法证实。中情局未理会警告,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后来把艾哈迈德的指控作为萨达姆“罪证”,呈交联合国。

  据称,美国武器调查员后来无法在艾哈迈德所报称的“流动工厂”找到生物武器证据,从而揭穿其谎言。但艾哈迈德已凭谎话取得德国居留权,目前可能以假名在德国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