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邀在野党组大联合政府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日前突然提出与在野的民主党筹组大联合政府,以化解因海上自卫队支持美军任务而引起的政局僵局,但建议被拒。分析家指这令福田陷入重大尴尬局面。

  福田前天跟民主党党魁小泽一郎举行一周内第二次会谈。会后他表示,为打破目前政治僵局,他在会上提出民主党加入执政联盟的可能。小泽并未立即回应,而是先返回民主党与高层商讨,后来以无法赢得选民支持为由拒绝。

  琉球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林泉忠指出,小泽早前曾表明不愿与自民党筹组联合政府,但福田提出有关建议时他没一口拒绝,显示他仍有犹疑。民主党正施压逼福田提前大选。林泉忠表示,小泽拒绝福田建议,是因民主党不愿向自民党妥协,亦不愿国民以为民主党没信心在众议院大选中获胜。

  他估计,民主党以阿富汗任务为棋子,取得了一点优势,未来将加强攻击,在国会争取主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