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务省要用GPS防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19 环球时报

  近年来流行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技术在很多重要领域都派上了用场。最近,日本政府还打算用带有全球定位系统的手机监视防务省一些高级官员,以防他们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结果激起了这些官员的愤怒。

  据日本媒体11月2日报道,最近,日本前防务省次官承认曾经多次利用工作之便接受某国防工程承包人的邀请,免费打了上百次价格不菲的高尔夫球。防务省因此产生了用GPS手机监督高官的想法。

  日本防务大臣石破茂称,通过这种全程跟踪的方式可防止官员们滥用职权谋取私利,以杜绝此前出现的腐败丑闻。据报道,被GPS跟踪定位的仅限于那些在紧急情况下,出于工作需要,必须向安全部门汇报工作的高级官员。

  但是这一提议却遭到了防务省一些人的强烈反对。“我们不是小孩子”,日本《产经新闻》引用了一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官员的话。另外一名官员也表示,防务省的这种行为是对他们个人隐私的侵犯。

  尽管如此,石破茂仍然很坚定地说:“为了维护日本的安全和捍卫和平,防务省有权这样做。如果他们认为个人隐私更重要的话,应当把这些话公开说出来。”▲(王红山)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