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俄不对称较量,萨卡什维利要和普京比柔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2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据格鲁吉亚媒体10月30日报道,30日当天,格鲁吉亚警方在与(不被承认的)阿布哈兹共和国交界地区本方属 地执行任务时,被俄罗斯地区稳定部队缴械。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迅速作出回应,要求俄罗斯地区稳定部队立即离开格鲁 吉亚的领土。

  据报道,30日晚萨卡什维利在格鲁吉亚议会发表演说时,表示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控诉,要求俄罗斯士兵立刻离 开格鲁吉亚的领土。“这已经不是什么越境飞行,或者是越境轰炸了。”萨卡什维利激动地说。萨卡什维利甚至表示,格鲁吉 亚已经准备好采取武力手段驱逐在格鲁吉亚领土上的俄罗斯部队。

  对于格鲁吉亚的激烈反应,俄罗斯方面表示,地区稳定部队并没有违反1994年的协议,俄罗斯巡逻队是在协议规 定地区内执行自己的任务。针对格鲁吉亚方面使用武力的威胁,阿布哈兹宣布紧急动员,准备应付随时可能发生的冲突。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未来格鲁吉亚和俄罗斯的冲突,可能不仅仅发生在联合国安理会或者边境地区,柔道场上也可 能出现激烈的对抗。10月29日,萨卡什维利在接见参加欧洲锦标赛的格鲁吉亚柔道队队员时表示,他也将学习柔道技巧。 “在我的朋友和同行中,有人醉心于这项运动,我们和他的较量在所有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我想,在柔道方面我们 也应该较量一下。因此以后每晚我都会到你们这儿来练习。”萨卡什维利说。萨卡什维利口中的他,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显 然,萨卡什维利真的想跟这位克格勃出身的柔道黑带较量一番。

  不过,即使萨卡什维利从现在开始练习,他真有机会打赢普京吗?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著名柔道选手诺索夫指出, “萨卡什维利要想在柔道上取得哪怕是一点点成绩,他就必须坚持锻练至少6年。不过即使这样,事实上他(和普京总统较量 )连打成平手的机会都没有。普京已经是柔道运动中的大师了,要知道他献身这项运动达12年了。”不久前,由普京亲自示 范的一盘柔道教学录像带在俄罗斯上市,这也说明普京确实是柔道专家。

  显然,如同在任何方面一样,格鲁吉亚要挑战俄罗斯,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困难。所以目前,对于萨卡什维利来说,最 重要的是冷静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