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向科索沃派预备役部队执行维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5日电(记者丁宜)捷克政府5日派遣一支100多人的预备役部队前往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以加强科索沃选举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此间媒体援引捷克军方的消息说,这支部队将于12月中旬结束任务返回捷克。

  捷克政府10月22日批准了增加捷克在阿富汗和科索沃驻军的计划。根据这项计划,捷克在科索沃的驻军人数将达到550人。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塞尔维亚与科索沃代表已就科索沃未来地位举行了多次谈判,但都因立场差距过大而未能取得成果。今年11月中旬,科索沃将举行地方和议会选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