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签署预防退伍军人自杀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美国总统布什5日签署《乔舒亚·奥姆威格预防自杀法案》,旨在改善对退伍军人的心理健康检查和治疗服务,防止他们自杀。

  法案规定,退伍军人事务部工作人员要接受心理健康方面的培训,在每个退伍军人事务部下属的医疗机构安排一名预防自杀顾问,负责向退伍军人及其家人讲授预防自杀方面的知识以及展开预防自杀的研究等。

  来自艾奥瓦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哈金说,国家有责任确保军人在服役时和退伍后都能得到他们所需的服务。

  根据退伍军人事务部总监今年5月公开的一份报告,在享受退伍军人健康管理局医疗服务的退伍军人中,每年发生1000起自杀案例;在所有的退伍军人中,每年发生5000起自杀案例。从

伊拉克和阿富汗回国的退伍军人心理健康状况更令人担忧。

  2005年12月,来自艾奥瓦州的退伍军人乔舒亚·奥姆威格刚从伊拉克回国就自杀身亡,年仅22岁。国会议员遂以他的名字命名这份预防退伍军人自杀的法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