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两千抗议律师围攻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基斯坦两千抗议律师围攻法院
抗议律师被警察逮捕塞进警车

  抗议穆沙拉夫宣布紧急状态的巴基斯坦律师5日与警方发生冲突,至少400人被捕。

  5日当天,巴基斯坦律师纷纷在各大城市组织抗议活动。其中规模最大的律师抗议活动发生在东部城市拉合尔,大约2000名律师聚集在最高法院外,但是当他们试图进入主要道路时,警方介入干涉,使用了警棍和催泪瓦斯予以驱散。示威的律师高喊反对穆沙拉夫的口号,向警方投掷石块,并用树枝与警方发生了冲突。据目击者估计,约250名律师在这次冲突中被捕,另有20余人受伤。

  拉合尔市警察局长称,示威律师投掷石块引发了冲突。但参与这次示威活动的律师萨尔弗拉兹·齐马则谴责了警方的野蛮行为,他说:“我们不接受紧急状态令。”

  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5日也同样发生了律师抗议活动,大约100名律师被捕。在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至少50名示威者被逮捕。

  巴基斯坦内政部官员透露,从3日深夜到5日,巴基斯坦全境大约有1500到1800人被逮捕,其中包括反对派领导人、律师以及涉嫌组织抗议的激进分子。(文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