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观看车臣战争电影因感动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38 海峡都市报

  特工出身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被认为是政坛硬汉,事实上却是一个外表冷峻、内心如火的性情中人。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6日报道,普京日前在新奥加廖沃官邸观看了著名俄罗斯导演尼基塔·谢尔盖耶维奇·米哈尔科夫的新片《12怒汉》,结果被剧情感动得流了泪。这也是他成为国家领导人以来的第一次。

  《12怒汉》讲述了一名车臣族男孩杀死俄罗斯族继父,十二名陪审员经历错综复杂的心理变化后最终宣判男孩无罪的故事。该片从威尼斯带走一座特别小金狮,并且在国内赢得很高的票房收入。影片对战争给车臣带来的影响做了惊人描写:一条流浪狗从街头窜过,嘴上叼着一只人手,手上的钻戒闪着恐怖的光芒。

  米哈尔科夫亲自为普京放映这部影片。在片子的结尾,陪审团最终做出男孩无罪的裁决。看到这里,普京忍不住热泪盈眶,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了擦眼睛。普京毫不隐瞒自己的“脆弱”,当灯光重新亮起时,他说:“尼基塔·谢尔盖耶维奇是赚人眼泪的大师,这次他又成功了。”

  邱永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