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生产出三千台用于铀浓缩离心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7日电(记者 徐俨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发表讲话,宣布伊朗目前已生产出3000台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并表示伊朗不会在核权利上后退。

  据伊朗媒体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朗东北部城市比尔詹德对当地群众发表演讲时说,伊朗目前生产出的离心机已经达到3000台,伊朗人民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没有价值,并且不在乎这些制裁,也不会在自己的权利,特别是核权利上后退一步。

  这是艾哈迈迪-内贾德近期第二次宣布伊朗离心机的数量。今年9月2日,他曾说,伊朗已经成为一个核国家。目前,已有3000台离心机投入运作,而且每周都在安装一套新的离心机设备。

  联合国安理会自去年12月以来已两次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虽然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过去两个多月的合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伊朗一直未按决议要求暂停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