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洲反导系统计划未获国会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2:52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6日就2008财政年度国防拨款数额达成一致议案,但其中不包括总统布什要求建立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经费。

  参与两院协商的民主党众议员默萨说,根据双方达成的议案,五角大楼在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08财年内将获4600亿美元拨款。根据美国惯例,这份议案还需分别由参众两院批准,然后交由总统签署。但在投票前,国会议员不会再修改议案的内容。

  此前,布什要求国会拨款用于在波兰修建10个导弹拦截器的发射井,以及在捷克修建一个雷达系统,作为美国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但一些国会民主党人对这一系统能否成功拦截弹道导弹持怀疑态度。他们还质疑,为了这样一个尚未证实有效的导弹防御系统而破坏美国与俄罗斯关系是否值得。

  美国媒体说,如果没有国会拨款,原定明年开始在波兰修建导弹拦截器发射井的计划就得拖延,白宫或许得从其他渠道获取所需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