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意就限制集束炸弹使用展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8: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段秀杰):美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使贝托尔7日表示,美国愿意就限制使用集束炸弹展开谈判。

  贝托尔在日内瓦举行的《特定常规武器公约》会议上表示,美国对在《公约》框架内谈判解决集束炸弹的使用问题不持异议,但仍认为这种炸弹与现有国际法不相抵触,不应该被禁用。

  挪威提议在2008年前通过谈判签署一份国际协议,禁止使用杀伤力极强的集束炸弹,目前已有68个国家同意加入谈判,而美国对此一直持反对意见。

  集束炸弹是一种通过扩大杀伤面积来提高杀伤效能的航空炸弹,实际上是一种子母弹。当炸弹降落至预定的高度或到达设定的时间时,炸弹自动打开,释放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小炸弹,小炸弹在碰击地面目标时爆炸,在大面积内对人员造成极大杀伤。但由于一系列原因,集束炸弹往往无法正常发挥功能。这些未引爆的炸弹将对平民的安全造成很大威胁。国际红十字会和许多人权组织长期以来一直呼吁禁止或限制使用集束炸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