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多让欧洲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9:34 环球网

  鸽子一向被视为和平和爱情的象征,殊不知每只鸽子每年产生12公斤的粪便,在城市之间传播疾病,俨然是“飞翔的老鼠”。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由于欧洲“鸽”满为患,科学家、城市官员和动物保护主义者6日云集德国城市埃森,召开首届城镇“治鸽大会”,讨论如何控制日益庞大的鸽子大军。他们预计,今后10年鸽子数量将达到5000万到4亿只。

  自20世纪初开始,许多大城市就想方设法减少鸽子的数量,动用了包括毒杀、射杀和炸死等一切手段,甚至引进“电刑”。人们还尝试过避孕药,为鸽子实行“计划生育”,伦敦还曾用高音喇叭驱赶特拉法尔加广场上的鸽子,但效果并不理想。

  瑞士巴塞尔大学生物学家哈格·瓦科纳格尔认为,猎杀毫无意义,因为鸽子具有强大的繁殖能力,不给它们投食才是最好的治鸽之道。为此,他在上世纪80年代在巴塞尔市劝说人们不要给鸽子投食。此招一出,立竿见影,鸽子数量4年减少2/3。▲ (高 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