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吁塞科在期限内就科索沃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3: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11月7日电(记者 时翔)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7日呼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在规定期限内就科索沃未来地位达成一致,并说如果谈判失败会危及整个西巴尔干地区的稳定。

  施泰因迈尔当天下午在柏林与塞尔维亚外长耶雷米奇举行了会谈。施泰因迈尔表示,由“三驾马车(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协调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没有达到预期目的,由于距离12月10日“三驾马车”结束调停的日子已经不远,有关各方必须表现出灵活性和谈判意愿。

  耶雷米奇则表示,目前科索沃问题谈判正处于“紧要关头”,塞方认为重要的不是规定期限,而是要在12月10日后继续谈判。

  在科索沃问题“三驾马车”的协调下,塞尔维亚与科索沃代表5日在维也纳就科索沃未来地位举行谈判,但谈判未能取得进展。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为此塞科双方在“三驾马车”的协调下已进行过多次谈判,但都因立场差距过大而未能取得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