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名美国人申请从恐怖嫌疑名单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据美国官方统计,今年2月以来,已有逾1.5万名美国人申请政府将他们的名字从“恐怖嫌疑人名单”上删除,以免他们在美国机场和边检站因接受盘查而延误行程。

  《今日美国报》7日援引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的话说,他们每月收到约2000起这样的申请,因数量太大而无法实现在30天内处理完毕的目标。目前,国土安全部处理一起申请平均用时44天。

  国会调查机构政府问责局上月发布报告说,目前,国土安全部“恐怖嫌疑人名单”上已有超过75.5万个名字,其中不少人因与恐怖嫌疑人同名而被错误地列入名单,在机场和边检站受到盘查。国土安全部今年2月启动一项旅客咨询项目,帮助旅客把自己的名字从名单上删除。

  《今日美国报》报道说,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将于8日召开听证会,呼吁政府加快处理旅客相关申请的速度,以帮助被错误地列入名单的人尽快摆脱嫌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