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峰会:要力劝伊朗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法国总统萨科齐7日与美国总统布什在弗吉尼亚州芒特弗农举行会谈。随后两人出席联合记者会,就伊朗核问题、伊拉克局势等发表看法,展现颇为接近的立场。

  布什说,本次会谈的重要成果是两国总统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共识,两人“将共同合作,为实现和平,努力劝说伊朗放弃拥有核武器的想法”。萨科齐强调,不能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但他同时表示,伊朗拥有发展民用核能的权利。

  伊拉克问题曾是美法关系恶化的结点。萨科齐的前任雅克·希拉克执政期间强烈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批评美国单边主义政策,导致两国关系冷淡。但如今这种分歧似乎不复存在。

  萨科齐谈到伊拉克时,绕开此前人们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种种批评,强调法国希望看到“一个统一的伊拉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