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承诺明年2月15日前大选保证辞去军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巴基斯坦电视台8日援引穆沙拉夫总统的话说,明年2月15日前一定选举。 穆沙拉夫当天还同时保证会在选举前辞去军职,但他没有给出辞职的具体时间。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自穆沙拉夫上周宣布巴基斯坦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各方要求他信守大选承诺的压力就一直未减。巴基斯坦原定明年1月大选。 穆沙拉夫称,他面对极端武装组织的威胁和司法系统的混乱状况才被迫实行紧急状态。

  11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与穆沙拉夫总统通过电话交换了意见。美国方面表示,布什总统坦率要求穆哈拉夫放弃军权、实行大选。

  贝·布托所领导的人民党正筹划在9日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终止紧急状态。贝·布托此前多次表示,尽管政府出面禁止,但是被她称之为“长征”的大游行一定会按期举行。她和其他反对党领袖均要求穆沙拉夫恢复巴基斯坦宪法、举行大选、辞去军职。

  而一位官员还表示,贝·布托如果出现在游行人群中,很可能会再次面对自杀炸弹攻击的威胁。贝·布托10月18日返回巴基斯坦时,在卡拉奇欢迎他的人群便遭到两个自杀炸弹攻击手的袭击,造成140多人死亡。贝·布托当时只因为在防弹车中才幸免于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