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400官员因担心自身安全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56 环球网

  这几天尼泊尔人正在欢庆印度教的重要节日———灯节(相当于中国的元宵节)。但是值此欢乐之际,尼东南部萨普塔里县的415名官员却向尼政府提出集体辞职,原因是政府无法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据当地媒体8日报道,辞职的官员包括萨普塔里县乡级政府官员以及银行、海关、学校的公务人员,他们的行动令当地一切公务活动立刻陷入瘫痪状态,政府关门、银行歇业。之前,这些官员已经举行了10天的罢工,抗议该县一个官员被人杀害。他们要求政府采取行动缉拿凶手,给被害者家庭以赔偿,尤其是要求政府保证公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但是由于尼政府迟迟没有答复,官员们愤而采取进一步行动,通过县行政长官向首相办公室递交了集体辞呈。

  官员集体辞职在尼历史上尚属首次。该县邻近的萨尔拉希县全体村村委会官员也发出警告说,如果政府在10天之内不能采取措施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他们也将于11月18日集体辞职。据报道,此前有一些身份不明的武装团伙曾向该村的村委会勒索600万卢比。

  萨普塔里县和萨尔拉希县都位于尼印边境的特莱平原。自今年1月中旬尼《临时宪法》公布以来,特莱地区一直处于严重的失控状态。大批所谓的马德西人(特莱地区印度移民的自称)组织蜂拥而起,自立山头,大大小小有几十个之多,很多组织还拥有武装。这些组织打着维护马德西人利益的旗号,在街头焚烧轮胎,封锁交通,勒索、绑架甚至杀害当地政府官员,弄得人人自危。但是,当地的治安力量对此却束手无策。▲(马迎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