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德国人希望重建柏林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00 环球网

  18年前柏林墙的倒塌被认为是东西方冷战结束和东西德统一的标志。但最近出台的一项调查却出乎人们的意料:1/5的德国人希望重建柏林墙。   

  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德国福索调查机构最近对不同年龄段的1000名德国人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居住在前东德境内的居民对于重建柏林墙的热情与居住在前西德境内的居民一样高。只有3%的前东德居民对柏林墙的倒塌、东西德统一感到满意。来自前东德的居民中有73%认为,社会主义原则上是一个好的设想,但在德国未能得到很好的落实。超过90%的人认为,他们在前东德享受到的社会福利要比现在好。

  柏林墙是东德于1961年修建的,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被打开。但是,两德合并也带来了严重的社会问题。该报道称,在参与此次调查的原西德居民中,大多数人都表示,如果重建柏林墙,他们将选择居住在西德。而36%的原东德居民则表示,他们愿意居住在社会主义东德。许多来自东德地区的年轻人及其父辈都感到,他们被剥夺了政治权,并且已经失去信心。另外还有一项数据表明,来自前东德和前西德的婚姻组合只占全部婚姻组合的5%,这说明社会和文化鸿沟在德国依然存在。▲(张 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