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捷克就反导基地安保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8日电(记者 丁宜)捷克国防部副部长巴尔塔克8日对媒体说,如果美国在捷克的反导雷达基地建成,捷方将负责基地的外部保安,而美方负责基地的内部安全。

  据捷通社报道,巴尔塔克当天向捷克众议院通报了捷美近日有关反导雷达基地谈判的情况。他说,双方已就基地内外保安问题达成一致。双方还同意,如有第三方要求视察基地,须得到美捷双方的许可。

  巴尔塔克说,捷美双方将采取措施,确保对雷达运行情况提供信息传输,捷克国防部将长期获取有关雷达基地的在线信息,捷克指挥官及军队将长期驻扎在雷达基地。

  他说,捷美谈判代表还就北约和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相互联络问题达成共识。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基地的军事和文职人员数量、保密信息的管理和捷克公司参与基地建设等问题。

  捷美双方于本月6日结束了有关美军反导雷达基地的新一轮谈判。双方同意,捷克指挥官及军队将进驻反导雷达基地,捷克军人还将参与美国导弹防御局的工作,美国承担基地建设和维持基地运转所需的费用。

  今年1月,美国向捷克建议,就有关建立反导雷达基地问题举行谈判。美国计划在波兰建立导弹拦截系统,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最新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捷克民众反对美国在捷克建立反导雷达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