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暗示准备将朝鲜从支恐名单中删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围绕把朝鲜从援助恐怖活动国家名单中删除问题,美国国务院的高官上个月底访问了日本,这位高官曾向关心绑架问题的日本国会议员暗示,即使绑架问题没有取得进展,美国也有可能把朝鲜从援恐活动国家名单中删除。

  不久前访问日本的是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问题的助理国务卿帮办阿比兹,据外交人士透露,上月31日晚间,美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干部召集日本关心绑架问题的国会议员们在这位使馆官员的宫邸举行了会议。

  据出席会议的人透露,阿比兹在会上进行说明表示,美国政府打算如果朝鲜进行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和申报所有的核计划得以实现,就准备把朝鲜从援助恐怖活动国家的名单中删除。

  另外,他还就删除的具体步骤进行了说明,他说美国政府一旦向联邦议会转达准备删除的意向,那么在45天之后将正式进行删除。但是,实际上在通知议会时,美国政府认为事实上就相当于已经进行了删除。

  报道指出,估计这次会议暗示即使绑架问题没有取得进展,美国也有可能把朝鲜从援助恐怖活动国家名单中删除,同时也在对日本进行试探,看看日方将作出什么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