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称与缅甸官员会晤具建设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九日电 综合消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季表示,愿意同缅甸政府合作以寻求民族和解。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九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使甘巴里八日结束了对缅甸的斡旋访问,于当晚抵达新加坡后宣读了昂山素季的一份声明。

  昂山素季在声明中说:“为了国家利益,我准备跟政府合作,以便对话进程取得成功。”昂山素季说,她欢迎缅甸政府委派吴昂基为部长级联络官。她认为上月二十五日她与吴昂基的首次会晤具有建设性,并期待展开经常性的对话。

  这是她自二OO三年五月被软禁以来发布的第一份声明。

  这是甘巴里一个多月来对缅甸的第二次斡旋访问。他在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访缅期间,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表示愿意有条件与昂山素季进行对话。随后,缅甸政府十月八日任命吴昂基为部长级联络官,处理与昂山素季联络事宜。十月二十五日,吴昂基与昂山素季进行了首次会晤。

  在第二次访缅期间,甘巴里会见了缅甸政府总理登盛中将、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吴以及昂山素季等人。

  联合国新闻中心在甘巴里结束访问时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将继续努力推动缅甸实现民族和解。缅甸政府已邀请甘巴里在未来几周内再次访问缅甸。

  声明指出,目前正处于促使缅甸政府与昂山素季进行实质对话的阶段。这种对话是促进民族和解的关键因素,对话越早开始,对缅甸越有益。

  据缅甸国家电台八日报道,吴昂基九日将与昂山素季再次会晤,民盟中央执委同日也将被允许与昂山素季会晤。

  报道还说,缅甸政府将继续执行已经宣布的七点民主路线图计划,同时也将继续与联合国进行合作。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切都显示缅甸民族政治和解出现了一系列积极因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