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药巨头因镇痛药万络赔偿近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0:4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著名制药企业默克公司9日宣布,愿赔偿48.5亿美元结束近5万宗在美国发生的与镇痛药“万络”有关的诉讼。

  默克公司目前因镇痛药“万络”面临数万起个人诉讼和一些集体诉讼。服用过“万络”者或其家人说,这种关节炎镇痛药对患者造成伤害乃至致命。此前默克公司曾表示将和原告逐个对簿公堂。

  根据默克公司的赔偿方案,该公司将按照患者受害程度、持续服用“万络”的时间等不同条件,支付数额不等的赔偿金。默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拉克说:“这是一项负责任的、好的和解协议,可以使我公司更专注于自身使命。”但默克公司此次提出的赔偿方案不涉及美国境外的索赔者。默克公司说,它还要应对这些索赔者的诉讼。

  镇痛药“万络”由默克公司于20世纪90年代推出,能避免传统镇痛药引起的胃肠出血副作用,一度畅销全球。但后来陆续有研究证实,患者服用“万络”后,出现心脏病、中风和其他严重不良反应的可能性成倍增加。默克公司迫于压力于2004年9月在全球范围内停售“万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