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宣布要举行所谓的“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0:32 新华网
贝-布托宣布要举行所谓的“长征”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11月10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已被解除软禁。此前,警方曾阻止她参加反对穆沙拉夫紧急状态令的集会。

  内政部秘书卡迈勒·沙阿在接受本社采访时说:“(软禁令)已经撤销。”沙阿说:“下达软禁令是出于对特定安全形势的考虑。”

  新闻部副部长塔里克·阿齐姆说,实施软禁是一项临时措施,主要是担心在拉瓦尔品第举行的集会上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

  9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白沙瓦一位部长的住所前引爆炸弹,造成4人死亡。紧张气氛由此进一步升级。

  一位人民党官员说,贝·布托今天已经离开家中,这是她在当局取消对她的软禁后第一次离开住所。贝·布托将同她领导的人民党党员、民间社团成员和外交官举行会谈。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民党官员说:“她已经离家前往伊斯兰堡人民党秘书处。”

  人民党发言人今天说,贝·布托已经摆脱软禁,并将在下周领导一次集会,抗议穆沙拉夫总统的紧急状态令。贝·布托打算带领支持者于星期二开始从东部城市拉合尔向首都伊斯兰堡的“长征”,两地相距大约275公里。

  她宣布要举行所谓的“长征”,以迫使穆沙拉夫结束紧急状态、恢复宪法、辞去军队首脑职务并按计划在明年1月中旬举行大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