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称美欧盗版现象比中国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麦克拉奇报业集团网站11月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对中国盗版问题的谴责是否不公平?”,文章摘要如下。

  读一下这些日子各路媒体的报道,你可能会认为中国是“世界盗版之王”。不过媒体会不会搞错了呢?

  这正是圣迭戈托马斯·杰斐逊法学院施瓦巴赫教授的看法。他写了一份长达24页的相关报告,文内说,总的来说中国不是世界上盗版最猖獗的国家。按人均数来算,很多国家的盗版现象比中国更严重。

  施瓦巴赫教授说,媒体和美国的政客都倾向于谴责中国。他对照了美国电影协会提供的国际电影盗版数据,然后和这些国家的人口数量进行了比较。报告指出,美国的电影盗版问题比中国更严重,原因可能是美国人使用宽带上网更方便。而法国、西班牙、英国这些国家的盗版现象也比中国严重。

  施瓦巴赫教授指出,如何计算盗版造成的损失是个问题。他说:“国际唱片工业联合会提供的数据可能夸大了盗版的实际损失。”

  他说就连

墨西哥的CD盗版现象都比中国严重。中国人均盗版额为0.68美元,墨西哥是6.53美元。

  施瓦巴赫教授认为,其实一些西方国家的盗版现象才是最严重的,但却没有引起媒体的注意。“可能是因为一切都在网上进行,没有那么引人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