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拆除两枚炸弹 疑为埃塔成员放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1日电 西班牙警方11日说,警方当天在东北部一海边小镇的法庭外成功拆除两枚炸弹,其中一枚可能是“饵弹”。

  警方官员说,巴斯克地区毕尔巴鄂市一个“应急电话”接听中心11日早上6时15分接到报警电话。打电话者称,有人在郊区地方法庭外安置了炸弹,并声称自己是“埃塔”成员。

  警方在现场发现,一个背包被人放在法庭正门旁,内有一个由5公斤炸药、压力锅、导火索和定时器制成的炸弹。拆弹专家随后成功拆除了这枚炸弹。

  8小时后,这一法庭再次被封闭,原因是警方又发现了一枚3公斤重的炸弹。警方怀疑,炸弹制造者企图在拆弹专家排除第一枚炸弹时将第二枚炸弹引爆。

  “埃塔”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爆炸等手段实现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独立。西班牙、美国与欧盟已经把“埃塔”列为恐怖组织。今年6月5日,“埃塔”宣布终止去年3月开始实施的永久性停火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