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与西班牙国王论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3:40 中国新闻网
查韦斯与西班牙国王论战升级
  在智利召开的美洲峰会上,西班牙国王卡洛斯10日像教训孩子一般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住嘴”。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1日暗指,2002年那场让他短暂下台的政变,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在发生前即已知情,他要求卡洛斯说明当年他支持哪一方。他还说,“国王先生,我们不会闭嘴。”西班牙国王要他“闭嘴”引发的外交风波在持续升级。

  查韦斯在智利参加伊比利亚拉美国家首脑会议高峰会,他11日宣称,为期两天的未遂政变期间,西班牙大使曾出现在委内瑞拉总统府,带着西班牙国王的祝福支持当时的政府。查韦斯要求卡洛斯解释其参与政变的程度。

  查韦斯记者说,“现在辩论已经展开,国王先生,您(事前)知道2002年反对委内瑞拉民主合法政府的政变吗?很难想象西班牙大使,会在未获国王陛下授权的情况下,出现在总统府支持政变策划者。”西班牙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当天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查韦斯在10日的峰会上指控西班牙前首相阿森纳尔支持政变,并称其是“法西斯主义者”,“法西斯主义者不是人,蛇比法西斯主义者更有人性”。

  西班牙国王随即像教训孩子一般要查韦斯“闭嘴”,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有分析称,卡洛斯在伊比利亚拉美国家首脑会议上的这番举动无疑打破了所有的外交礼仪和惯例常规。

  西班牙国王斥查韦斯被指干预政治

  视频:西班牙国王面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