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土耳其士兵被库尔德工人党释放后遭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4:10 新华网
8名土耳其士兵被库尔德工人党释放后遭指控
资料图片:11月6日清晨,土耳其士兵在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的公路上巡逻。

  土耳其一名律师11日说,土耳其军方指控4日被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释放的8名土耳其士兵抗令。

  这8名士兵的辩护律师科尔克马兹11日告诉美联社,他们被指控在冲突中“未能正确履行国家义务”,且有“可能引发一场大规模灾难的抗令行为”。

  这些士兵于10日受审。8人中两人受到“逃到境外”指控。他们辩解说,自己被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逮到时弹药已经用光,无力反抗才被劫到伊拉克境内。

  库尔德工人党武装10月21日凌晨袭击土伊边境地区土军,造成土军12名士兵死亡、16人受伤,8人失踪。土安全部队随后向土伊边境地区不断增兵,准备大规模越境打击伊拉克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根据美国国务院提供的信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4日早把所扣8名土军士兵交给

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官员,当地官员请美国军方把他们转交给
土耳其
政府。8人当天晚间回到土耳其。(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