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积极评价巴基斯坦确定议会选举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12日电(记者 严明)法国外交部12日对巴基斯坦政治局势表示关注,同时认为巴宣布将在明年1月9日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决定是“积极因素”。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亚尼女士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与其欧盟伙伴正密切关注巴基斯坦政治局势发展。法国呼吁巴尽快结束紧急状态和恢复宪政。她说,法国认为巴宣布在明年1月9日前举行议会选举是“一个积极因素”,希望届时选举将以“透明”和“民主”的方式进行。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1日宣布巴国民议会和省议会选举将于明年1月9日前同时举行。他还表示,实施全国紧急状态是迫不得已之举,旨在打击恐怖主义、稳定国内局势、确保举行公正和透明的大选。全国紧急状态不会长期实行,但目前还不能确定何时解除。

  穆沙拉夫本月3日宣布全国实行紧急状态并颁布临时宪法令。巴国民议会7日通过决议对这一决定予以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