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孩欲血洗校园 曾与芬兰枪击案凶手网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20 新华网
美国男孩欲血洗校园曾与芬兰枪击案凶手网聊
  2007年11月7日,芬兰南部图苏拉镇约凯拉中学18岁高中男生佩卡-埃里克·奥维宁在校内开枪行凶,打死8人,打伤11人。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因图谋持枪血洗校园而被捕的14岁美国男孩科西曾与芬兰校园枪击案凶手奥维宁进行过网聊,他们在互联网上谈论的话题居然是1999年美国哥伦拜恩高中枪击案。

  报道援引科西辩护律师法雷尔的话说,芬兰警方在检查图苏拉镇约凯拉中学枪击案凶手、该校高中生奥维宁生前使用的个人电脑时,发现了他与科西网络聊天的记录。

  法雷尔12日向科西出示了奥维宁的网名后,科西承认他曾与此人通过网络聊天。科西说,他和奥维宁谈论过

电子游戏以及1999年导致15人死亡的美国哥伦拜恩高中枪击案。他们还交换了各自在互联网上找到的影像资料。

  10月10日,美国费城警方逮捕了科西,并在他家中查获一些枪支弹药。科西供认,他计划模仿哥伦拜恩高中枪击案的凶手,制造校园血案。本月7日,芬兰南部城镇图苏拉的约凯拉中学发生血案,18岁的奥维宁持枪打死8人后自杀身亡,另有12人受伤。

  美国舆论认为,校园案件之间存在的关联令人震惊,一些青少年通过互联网交换此类信息值得警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