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总理时隔15年在首尔再次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45 新京报

  韩国官员13日宣布,韩朝总理会谈14日将在首尔开幕,此次会晤为期三天,双方将重点讨论建立新的联合经济区以及其他在上月韩朝首脑会晤中达成一致的问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此次会谈将是1992年韩朝举行高层会晤以来,时隔15年进行的总理会晤。韩国有关方面期待会谈能够成为开启朝鲜半岛和平步伐、实现韩朝关系进一步飞跃的契机。韩国统一部长官李在祯表示,由韩国总理韩德洙率领的韩方代表团,和由朝鲜总理金英日率领的朝方代表团将于14日下午在首尔举行全体会议。朝方代表团将于当天上午10时通过高丽航空航班离开平壤,并于上午11时抵达韩国金浦机场。

  朝韩双方将在会谈讨论如何履行第二次朝韩首脑会晤签署的《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的具体内容,包括进一步发展开城工业园区、离散家庭团聚、在朝鲜建立联合造船厂以及两国跨境经济和社会交换计划等等。此外,双方还将讨论在西海和平合作特别地带建立联合经济区等。

  在此次总理会晤之前,朝韩已经通过三次预备接触,就会谈核心议题———西海和平合作特别地带;建设造船合作园区;铁道与道路的翻修;发展开城工业园区;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农业和保健合作等五个领域开展了集中讨论,并在多项领域基本达成了初步的协议。

  此外,韩国国防部13日宣布,第二次韩朝防长会晤也将于11月27日到29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李在祯说:“韩朝首脑峰会达成的协议奠定了朝鲜半岛的和平,因此两国总理和防长的会晤有望获得良好结果。”(马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