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威胁曝光叛徒 伊朗内部核问题分歧表面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45 新京报

  “如果伊朗内部一些人不能停止他们在核问题上向政府施压的话,那么他们将被暴露在伊朗人民面前。他们是叛徒,我们发誓要与国家站在一起,不会退缩,更不会对他们的行为漠不关心。”

  伊朗国家媒体12日引述总统内贾德的话称,他将把那些在核问题上向政府和他本人施压的内部"叛徒"曝光。这是内贾德首次在公开场合严厉批评对核计划持反对意见的“内部人”,从而使得伊朗内部在核问题上的分歧表面化。

  承认受“内外压力夹击”

  内贾德12日来到德黑兰科技大学,对该校的学生发表演说。在演讲中,他首次把伊朗内部对核政策的分歧暴露在民众面前,并用“叛徒”一词来称呼对此持不同意见的人,还威胁要把这些人的名字曝光。

  内贾德说:“如果伊朗内部一些人不能停止他们在核问题上向政府施压的话,那么他们将被暴露在伊朗人民面前。他们是叛徒,我们发誓要与国家站在一起,不会退缩,更不会对他们的行为漠不关心。”

  伊朗国家媒体的报道称,内贾德当天在演讲中承认他受到了“内外压力的夹击”。他说自己和政府受到了国内一些民众以“美国可能攻击伊朗从而爆发战争”为理由,要求他停止开发核计划。

  或暗指拉夫桑贾尼

  内贾德特别在演讲中暗示伊朗高层有人对核计划不满,并与西方互相勾结。

  他说批评他政策的人甚至还与一起间谍案有关。“批评者向一名调查间谍案的法官施压,但是伊朗不会允许他们利用政治和经济影响使罪犯逃脱制裁。”内贾德进而指责“叛徒”几乎每周都和外国人会晤,询问这些敌人为什么要从自己的主张上退后,为什么要推迟(制裁)决议。“我们甚至有录音证实,(这些人)定期派人向敌人泄露伊朗内部情报。”

  美国媒体称,内贾德此言明显是有“指向的”,他所称的间谍就是今年5月被控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短暂拘捕的前核谈代表侯赛因·穆萨维安。

  而穆萨维安是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密友之一,拉夫桑贾尼也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反对内贾德强硬政策的代表人物,因此美国媒体称,内贾德或将矛头指向了拉夫桑贾尼。(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