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签署08财年国防拨款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5: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总统布什13日否决了国会提交的一项总额为6060亿美元的医疗保健和教育拨款法案,这标志着白宫与国会之间有关财政拨款的争执进一步升级。

  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动用否决权的原因是国会通过的这一法案比白宫原先申报的预算数字多220亿美元,而这表明民主党领导的国会在财政开支方面缺乏责任感。但国会民主党人却表示,造成财政紧张的真正原因是布什政府在战争开支上挥霍无度。

  布什当天还签署了总额为4710亿美元的2008财政年度国防拨款法案,拨款额比去年增加9%,但这一法案基本不包括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开支。

  除上述法案批准的款项外,布什政府还在向国会申请近2000亿美元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费用。但国会决定将这笔款项分批拨给,并与从伊撤军的进度挂钩。目前双方处于僵持状态,这将成为白宫与国会“预算大战”的另一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