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43人代表团赴首尔参加朝韩总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旨在落实2007南北首脑宣言的第一次朝韩总理会谈将从14日到16日在首尔举行。朝鲜用造船、海运、铁路等领域的经济专家组成了43人的代表团。

  以朝鲜总理金英日为团长的代表团包括内阁事务局部长白龙天、陆海运省参谋长车善茂、国土环境保护省副相朴镐荣、铁道省局长朴正成、保健省局长朴正民等各领域专家。军方人士不在名单之内。这是朝韩自1992年后时隔15年再次举行总理会谈。朝鲜代表团将于14日上午11时抵达金浦机场。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韩国最关心的是建立西海和平合作特区的问题,朝鲜最关心的是朝鲜合作园区。”另外,维修铁路与道路、发展开城工业园区、资源开发与保健合作也是核心议题。

  报道称,总理金英日对朝鲜各领域非常熟悉。路海运省参谋长车善茂(介于长官和次官之间的职位)曾在2002~2005年的朝韩海运会谈中任朝鲜代表团团长,在朝鲜合作园区韩国工作小组本月初访朝时,他在平壤迎接了他们。朴正成自2002年后经常出席与铁路、道路相关的会谈。他负责开城工业园区货运列车的定期运行和铁路、道路维修事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