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曝安全漏洞 液体炸药轻易通过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0:00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政府问责局11月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政府调查人员曾在对机场安检仪器的几次隐蔽测试中,携带液体炸药毫无障碍地通过安检仪,这一事件不由得使人们对机场查验违禁品的能力产生怀疑。这份报告指出,调查人员通过互联网了解制造简易炸弹及燃烧弹所需的成分,然后在当地商店花费不到150美元购买了这些材料。同时,他们研究了关于安检仪的使用说明来确定用何种方式在携带这些物品通过仪器时不被发现。

  这些测试分别于今年三月,五月和六月在19个机场隐蔽进行。调查人员得出结论,恐怖分子可以通过公共媒介获取有用信息,还可购买到便宜材料制成液体炸药并能通过机场安检,从而达到炸毁飞机、威胁乘客安全的目的。

  但是,美国

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这项测试仅仅是针对机场安全的一道程序进行的,因而并不能说明所有的安全系统都不可靠,安全管理局会采用其他的技术手段,并由专门人员检查机场乘客身份材料并观察其行为举止。

  据悉,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同意采纳调查人员的建议,采用“效果更明显而且不易被破解的安全手段”,并实施新的安全探测技术。作者: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