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二战飞机失踪65后年现身海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2: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美军二战飞机失踪65后年现身海滩(组图)
P-38“闪电”战机在海滩被发现

美军二战飞机失踪65后年现身海滩(组图)
二战时,P-38“闪电”战机的英姿

  P-38“闪电”战机是美军在二战时的主力战机,曾被广泛用于太平洋战场,被日本飞行员称为“双身恶魔”。65年前,一位驾驶P-38“闪电”战机的美国飞行员被迫在威尔士海边紧急降落。由于军情紧急,他只有先扔下这架飞机,驾驶另外一架P-38“闪电”战机继续参加战斗,但他最终以机毁人亡收场。令人不解的是,他迫降在威尔士的那架飞机也自此音讯全无,一度被人们称为“鬼机”。直到今年7月份,一个前来度假的家庭在英国威尔士一处沙滩发现了这架战机的遗骸。

  风吹沙尘 揭开65年秘密

  据英国媒体15日披露,原来,这架

二战时期的战机65年来一直静静地躺在它当年紧急迫降的海滩下。直到2007年7月份,一个到威尔士北部海岸度假的家庭在它不远的地方堆沙塔时,一阵风突然吹起沙尘,才暴露了这架战机的遗骸。

  为了防止有人偷盗或者损坏,当地人一直保守秘密。起初,人们以为它是50年代航空打靶时被击落的无人驾驶机。可是,当地一位航空爱好者从报纸的照片上认出,它就是扬名二战战场的美军主力战机——P-38“闪电”战机。这名爱好者随即与美国航天历史学家们取得了联系。

  机毁人亡 降落地点成谜

  通过P-38“闪电”战机的序列号和其它记录,人们最终确定了它的身份。这架战机建造于1941年,1942年到达英国,开始沿荷兰-比利时海岸飞行。他的驾驶者是美军少尉罗伯特·弗瑞德·艾略特,当年他只有24岁,来自北卡罗来纳州。

  在1942年9月27日举行的一次演习任务中,由于燃料供给问题迫使罗伯特少尉紧急降落在威尔士海滩上。由于战机腹部首先着陆,导致飞机翼尖折断,但飞行员安全无恙。不幸的是,三个月后,罗伯特少尉驾驶另外一驾P-38“闪电”战机在突尼斯空战中被敌方击中,机毁人亡。从此,无人知道他原先驾驶的那架战机的下落。

  年代最久 计划明年修复

  罗伯特少尉的侄子小罗伯特·艾略特现在也已是64岁了,他花了将近30年的时间去了解叔叔的事迹。

  小艾略特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项非常重大的发现,意义非凡。美国官方已经拆除了它携带的武器装备,相关记录称它已经被打捞回收了,但实际上却没有。它慢慢被沙土覆盖,在这里静静躺了65年。”

  最新发现的这架P-38“闪电”战机可能是现存年代最久的“闪电”战机。美国修复组织计划与英国博物馆专家联合行动,于2008年春开始修复这架战机。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和皇家空军博物馆都对此表现出了兴趣。据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