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后穆沙拉夫时代找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巴基斯坦最近两周的政治危机,令布什政府非常关注巴基斯坦的局势。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美国官员正在计划与巴基斯坦军方高层接触,为后穆沙拉夫时代找退路。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5日称,布什政府与穆沙拉夫政府的关系仍然良好。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16日前往伊斯兰堡。《纽时》称,一些华府官员仍希望内格罗蓬特努力挽救穆沙拉夫与前总理贝-布托的权力分享协议,但更多官员认为美国应拟定应变计划,让内氏在此次行程中接触其它巴国将领,尽管布什政府也对外界可能质疑华府幕后密议扶植巴国新领袖有顾忌。

  报道称,巴基斯坦的混乱状况不结束,美国希望巴军方致力打击边境地带恐怖分子的愿望要落空,巴军队忙于逮捕穆沙拉夫的政敌而无暇顾及反恐。华盛顿要求冻结对巴援助的声浪也越来越大。巴基斯坦卡拉奇15日首度发生2名儿童和1名示威者在卡拉奇被枪杀的案件。

  《纽时》还特别提到,穆沙拉夫钦点的军方接班人基亚尼,是亲美温和派,在军中备受敬重,也是西方看好的穆沙拉夫接班人。报道引述一名西方外交官称,“基亚尼忠于穆沙拉夫,但同时也忠于巴基斯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