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想用选票换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12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讯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纽约大学近7成学生表示愿意出让下届总统选举的选票,以换取这所私立大学一年的昂贵学费。

  报道称,该校学生新闻部最近对3000名在校生作了一项调查,发现66%的学生愿意出售下届总统选举的选票以换取一年的学费,一半学生愿意将自己的终身选举权一次性售出,总价为100万美元。还有20%的学生甚至将下届的总统选票贱卖,价格仅为一部IPOD的MP4。

  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70.5%的人认为选举权非常重要,因为它能“一票定乾坤”。纽约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说,正因为他们认定选举权具备这样的重要性,因此才敢狮子大开口,用一次选举权换取一年的学费。而纽约学生想用选票换学费并非单纯的唯利是图,一名学生认为:“目前,没有一位代表我政治观点的候选人当过总统。”▲ (刘皓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