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遭遇超强飓风26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1 中国新闻网
孟加拉国遭遇超强飓风26人死亡(图)
孟加拉国居民在临时帐篷中避难。

孟加拉国遭遇超强飓风26人死亡(图)
海边风浪巨大。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孟加拉国西南沿海15日遭超强飓风Sidr袭击。据孟加拉国官员16日表示,飓风已经造成26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飓风还造成了严重财产损失,树木被连根拔起,电线杆被吹倒。数千间房屋被摧毁。

  孟加拉国气象部门负责人称,沿海风速达到每小时220至240公里,有些类似于孟加拉1991年遭受的飓风灾害。那场灾害曾致使13万人丧生。孟加拉国民政部门负责人称,军队正处于救灾警戒状态,10余万沿海灾民已经疏散。目前飓风时速已经有所减弱,将会减弱为低气压,官员对控制此次飓风造成的灾害表示有信心。

  孟加拉国高级官员宣布,政府部门已经安置了至少62万灾民。有报道称,孟加拉国经常遭遇飓风袭击,1970年该国遭遇最严重的一场飓风导致50万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