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察回收食用油 环保又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9 CCTV《第一时间》

  不管是原油还是食用油,使用的过程中都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目前,泰国警察正在曼谷开展一项食用油回收收 计划。这个办法环保多了。

  从今年5月份开始,泰国首都曼谷的3所警察局就开始了回收食用油的活动。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大型食物生产商 还是卖炸香蕉的路边小摊,都可以向警方捐赠使用过的食用油。警方再用专用设备将这些食用油提炼成生物柴油,作为警用巡 逻车的燃料。

  泰国警方说,利用回收食用油制成的生物柴油每升成本仅为7泰铢,比普通柴油每升近30泰铢的价格便宜得多。如 果有4500辆警车使用生物柴油,警方一年就可节省两亿5500万泰铢,约合750万美元。此外,使用生物柴油做燃料 ,还可以减少车辆排放对空气的污染,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为了鼓励民众捐赠食用油,警方除了大力宣传治安工作的重要性 外,还计划把提炼出的生物柴油的一半返还给捐赠者。预计到今年年底,泰国1500所警察局中将有80所警察局用上生物 柴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