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所用地球仪拍得1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3日专电(记者 张忠霞)纳粹头子希特勒用过的一个地球仪13日在美国拍出10万美元高价,是预期价格的5倍。

  1945年5月,在德国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区希特勒著名的“鹰巢”别墅中,美国士兵约翰·巴萨米安发现了这个地球仪,并把它带回美国家中,保存了60多年。据说希特勒曾在这个地球仪前“密谋主宰世界”。

  91岁高龄的巴萨米安最近决定和这个地球仪“告别”。这位老兵的儿子说,父亲希望趁自己在世时卖掉这个地球仪,这样他就可以亲自讲述地球仪背后的故事。

  在13日举行的拍卖会上,旧金山一家公司的老板鲍勃·普里蒂金出价10万美元竞拍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